馬自達煞車客訴多 美政府調查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路透電)由於很多客戶對馬自達汽車公司(Mazda Motor Corp)2008年出廠的CX-9休旅車提出修理要求,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對CX-9車款煞車效能展開調查。

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在此案中表示,正在調查2008年型的馬自達CX-9汽車,這種車款的煞車功能可能因煞車油漏油變差。

NHTSA說,目前並未傳出受傷或撞車事件。

估計可能有3萬7000輛CX-9馬自達受到影響。

馬自達發言人目前沒有回應此事。

NHTSA表示,馬自達公司送來的檔案顯示,從2008年第1季到2010年第3季為止有「很高數字」的修理要求及報告。

檔案中寫著:「當煞車油漏油並流入真空助力機,駕駛就會感覺到煞車效能變差,造成制動距離變長。」

如果NHTSA認定汽車製造商必須處理這個安全問題,初步調查可能只是全面召回修理此型汽車的第一步。(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