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微博籲鐵道部:請保住伊伊雙腿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溫州動車追撞事故中,失去雙親的倖存者、兩歲半女童項煒伊小伊伊今天(15日)第5次手術,經前四次手術小腿仍無知覺,8月14日叔叔項余遇在微博上公開致信鐵道部:請保住伊伊的雙腿!公開信中懇請鐵道部給予伊伊更好的治療,保住她的雙腿。公開信引發線民關注。

伊伊今天做第5次手術

在「7•23」溫州動車事故中,兩歲半的小女孩項煒伊的左腿因長期擠壓,被診斷為「擠壓綜合征」,一度有截肢的風險。7月28日,在接受第二次手術後,小伊伊的左腿終於保住,不用截肢了。

《鳳凰網》報導,小伊伊的叔叔項余遇告訴記者,今天,小伊伊將接受第5次手術。這次手術對小伊伊來說意義重大。項余遇說,醫生將根據伊伊的腿部肌肉恢復情況進行部分創口的縫合,「希望寶貝腿裏面的肌肉長得很好,不然又要切除壞死的肌肉,如果是這樣就真的讓人難以接受了!」值得慶倖的是,院方告訴項余遇,對這次手術還是比較有把握的。

伊伊叔叔致信鐵道部:請請保住她的雙腿!

8月14日叔叔項余遇在微博上公開致信鐵道部,信中說,她已經失去了能給予她庇護的雙親,失去了最欣賞她快樂的親人目光,但不能再讓她失去自由行走大地的能力!她已經透支了懂事前不該擁有的痛苦和堅強,但不能再要求她在懂事後再償還她所有的自信和燦爛。她已經在黑暗的車廂中獨自煎熬了漫長的時間,但不能讓她在今後更長的歲月中拖著這條本不該屬於她的病腿,再艱難地走完她已經不完整的人生!

信中,家屬提出三點懇求:迅速再次組織國內肢體神經恢復專家對伊伊進行會診,制定最好的治療方案;懇請衛生部聯絡國際相關專家,尋求合作治療,並在合適時期,讓小伊伊接受相關援助醫療方案,並考慮將伊伊轉至更擅長神經恢復治療的專業醫院救治;懇請全國好心人給予更多醫療資訊幫助。公開信發出懇求,「請保住伊伊飛騰的翅膀!」

公開信隨即被不斷轉發,不少看過的網友都為伊伊打氣及祝福,並要求鐵道部加以援助。

公開信出現在網上後,引起線民的關注。至今天上午10時,已有10萬多人關注,這條微博就被轉發了五萬人次,評論過萬,網友紛紛表示:「為伊伊轉發,伊伊快點好起來!」。
作為鐵道部所說的「奇跡」,你們理應負責到底!!! 為小伊伊祈禱~

伊伊家人擔憂和迫切之情

據《南方網》報導項余遇最近一段時間的微博記錄,一直都有這種不安的心情:

5日,看到伊伊「這幾天臉色不好」,項余遇就向鐵道部反映了情況,「希望能有好消息」。

11日,在得知侄女將于15日進行一項手術後,項余遇又在微博中表示,「接下來的3天讓我們都為伊伊祈禱,上天一定會眷顧寶貝的。」

13日,項余遇又在微博中發出疑問:「專家們對我說過伊伊的腿功能一定不可能完全恢復……能過正常生活的要求真的太難嗎?」

報導稱,項余遇表示,在小伊伊的治療過程中,每次都是家屬主動給工作組打電話,「鐵道部事故善後工作組從未主動打過電話給家屬瞭解和關心過小伊伊的病情」。更讓他失望的是,每次反映家屬的請求後,工作組總是說「向上反映」,卻一直沒有結果。項余遇說,自己是在無奈之下才選擇在網上發出公開信,「感到自己力量太過渺小了」,「希望能夠引起相關部門的重視。」

項余遇在微博上說,我沒有把依依推到媒體前面。我開微博3個目的:1,想討回真相。2,讓很多像您一樣關愛依依的網友及時知道依依的情況。3,對依依的愛心款項進行公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