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政府:新法律打擊毒品製造商

【新唐人2011年08月15日訊】西澳政府將「嚴厲」處置非法藥物製造商,並對傷害兒童的自製藥品經營商們實行強制性監禁。

西澳警察廳長約翰遜(Rob Johnson)宣佈了一項新製定的法律,以對付與日俱增的秘密藥物實驗室問題,現在發現秘密實驗室的數量幾乎是每日增加一個的比率在上昇。根據新擬定的法律,任何成年人被發現在生產非法藥物導致損害到孩子將被判處最低12個月的監禁。

約翰遜表示,迄今為止警方在今年已破獲約120個秘密藥物實驗室,包括一些在學校附近的家庭中建立的實驗室。在約四分之一的案件中,有孩子或在現場,或被註冊居住在這些家庭住址。「我認為對孩子怎麼過分保護都不為過,孩子是我們社會中最脆弱的人群,我們有責任保護他們免受藥物和毒品實驗室的傷害。」他說。

如果發現有人在生產藥物過程中使兒童受到傷害,法院也有判處緩刑監禁或有期徒刑的選擇。約翰遜表示,對後續的犯罪行為,將會實施在監獄中最少6個月的強制監禁。「社區對增加處罰並無興趣,因為法院很少強制執行,」他說,「你們什麼時候看到過有人出售或提供人們(更別提孩子)毒品而被判處10年監禁了?」

若發現有人出售給未滿18歲的人毒品,新提議的法律也僅僅是讓法院來選擇強制監禁或者緩刑。反對黨警方發言人瑪格麗特. 奎克說, 使兒童接觸到非法藥物是法院在量刑時應該考慮的問題。但是奎克表示反對黨反對強制判刑,因為這樣會阻止法院自由行使裁量權。

她認為新擬定的法律不將是更進一步的對付秘密藥物實驗室,而是延伸到種植某些禁止的植物。「這就像有人種植大麻, 併用家庭肥料來施肥, 如果一個小孩不慎吞下這些肥料,他們就會被這項法律制裁。」她說,「這對我來說感覺很怪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