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槍手重返現場 毫無悔意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奧斯陸14日綜合外電報導)挪威警方今天表示,7月犯下挪威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血案的槍手布列維克,昨天在警方陪同下回到烏托亞島(Utoeya)模擬犯罪現場,過程絲毫未顯現悔意。

挪威「世道報」(VG)從遠處拍攝的現場照片顯示,布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被銬上手銬腳鐐,腰部也綁上拴繩,在大批警力維護下,帶領警方至島上的各犯案現場。

另1張照片顯示,32歲的布雷維克以射擊姿勢站著,似乎在瞄準水中試圖游走的受害者。

警方表示,布雷維克和委任律師及所有警員都穿著防彈背心。媒體報導也指出,警用直升機在現場空中盤旋,因憂心民眾發動報復攻擊。

警方檢察官克拉比(Paal-Fredrik Hjort Kraby)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嫌疑人情緒明顯並非毫無影響,但他不願就此對任何人詳述,對他的行為也沒表現出任何悔意。」

克拉比說,昨天重返現場對案情十分重要。他說:「所有研究都指出,重返命案現場有助於記憶。(布列維克)提供許多新的資訊,是先前50小時的偵訊中未曾提及的。」

克拉比表示:「我們覺得大致上已了解受害者是怎麼死的,或是如何被殺害的。不過還有細節待補充。」他也指出,部分受害者在試著游泳逃離現場時溺斃。

克拉比說:「他在命案現場說的都被錄影及錄音存證,之後會被用來作為此案證據。」(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