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賽 莊智淵智利奪冠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14日(當地時間)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辦的世界公開賽中逆轉勝,勇奪男子單打冠軍。

男子單打前4強賽程,昨天中午在智利奧林匹克訓練中心舉行,莊智淵面對巴西隊日裔選手,先以4比1獲勝,進入決賽。

下午面對阿根廷的中國大陸裔選手劉松,在7戰4勝的比賽中,莊智淵球技未能發揮,連輸前三局;第4局開始全力反攻,連贏2局。莊智淵沉著應戰,最後反敗為勝,全場爆滿觀眾起立鼓掌,在場台僑啦啦隊無不感到與有榮焉,是一次成功的體育外交。

中華隊三位女選手余美儒、許慧純及林珈芝也分別在女子單打及U21女子單打晉入前8強。當晚智利華人高爾夫球聯誼會會長高主仁為中華隊選手舉行慶功宴,並頒發紅包,表示鼓勵。

中華桌球隊5人由總教練廖炯堯率領,7日抵聖地牙哥,參加10日至14日智利桌球公開賽,受到中華民國駐智利代表處代表王明文及智利華僑聯誼總會理事長曹秀鄉、旅居智利的前世界台灣商會總會長梁政淵,中南美洲台灣商會總會長葉慶和等僑界的熱情歡迎及款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