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德國大會師 挑戰維解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德國菲諾富特15日法新電)德國「混亂電腦俱樂部」(CCC)主辦的夏令營可見樹上垂掛吊床,空氣中縈繞大麻氣味,感覺幾乎就像伍德史托克(Woodstock)音樂節。

俱樂部發言人黎格(Frank Rieger)說,上週在柏林北方菲諾富特(Finowfurt)舉辦為期4天的夏令營,吸引了全球50國約3500名駭客參加,多於2007年的2300人。

但會場除了充滿某種「和平與愛」的氣氛外,駭客社群在數項議題爆發分歧。

黎格解釋說:「駭客非常崇尚個人主義,他們不喜歡被歸類。」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在(Julian Assange)今年揭露美國外交電文的爭議性行動,引發熱烈討論。

宣稱與亞桑傑反目成仇的維基解密前發言人多姆沙伊特-伯格(Daniel Domscheit-Berg),利用這場活動宣布推出自家平台「開放解密」(OpenLeaks),向與會駭客下戰帖,歡迎來挑戰。

亞桑傑密友、CCC成員馬古恩(Andy Mueller-Maguhn)站出來說:「他想利用我們當信用保證。這非常惱人,就定義而言,我們的活動是開放的,但有時得有人設限。」(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