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飛復刻機 向日海嘯災民致敬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日本三澤15日法新電)80年前,「薇多小姐號」成為首架不間斷橫跨太平洋的飛機。現在,1批美國飛行員將駕駛這架飛機的復刻版,飛越日本遭海嘯襲擊的海岸區上空,向這個受天災侵襲的國家致意。

單螺旋槳的薇多小姐號(Miss Veedol)1931年從日本橫跨8000公里飛到美國,完成史無前例的壯舉。

現在這傳奇繼續長存日本東北的三澤。這裡是薇多小姐號的起飛地,當地也立碑紀念這項41小時的創舉。三澤的學校也教導學童關於這項飛航冒險事蹟。

飛行員卡特(Scott Carter)與羅達托(Jack Lodato)18日將駕駛薇多小姐號復刻機,飛越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及海嘯受創的三澤。3月11日的天災造成太平洋沿岸地區超過2萬人死亡或失蹤。

另1名飛行員告訴法新社:「我們的訊息是要鼓勵日本民眾,並表達對他們的欽佩之意。」(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