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4℃停電 大規模民眾抗議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上週是今夏四川成都市最熱的一個週末假日,連續兩天氣溫超過34℃。有成都市“貧民窟”之稱的五大花園社區,突然長時間大規模停電﹔居民被迫出門乘涼,並引發集體堵路示威抗議,附近交通被阻斷。

14號晚8點左右,武侯區五大花園社區大面積停電,居民家中的空調電扇全部停擺,而當時氣溫高達34.1℃,於是,居民們自發走上街頭堵路抗議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參與上街示威居民和圍觀民眾多達5000多人。15號凌晨,當局派出500多名警察,堵住每一個路口,手拉手地毯式的推進驅趕民眾。在清場之前,許多便衣警察竟以抓小偷的名義抓人,民眾被迫群起動手還擊。隨後,當局又派出大批警察前往增援。

事件造成附近環城公路和龍騰路等主幹道必須交通管制。

葉女士(當地民眾):「像2.5環都堵的不得了一直堵著,很多警察,我反正只看到有警察,我是經過那裏,全部堵車了,堵了很久。」

據了解,五大花園社區的居民多是低收入戶,今年夏季以來,曾多次發生長時間停電,居民早已怨聲載道。有網友發帖表示,對面成都花園省高官居住的大別墅卻從不停電。

袁女士(當地民眾):「那個片區嘛一直都是這個情況 ,經常停電 ,基本上一個月至少要停個3、4次吧 ,至少了,有時是頻繁的停。」

葉女士(當地民眾):「它完全沒通知,說停就停了,像昨天晚上(14號)最後來電了吧, 12點多快1點才來電 ,而且週末也停電了 ,白天也停電了。」

據報導,成都市當局為完成節能減排指標,歷年來在夏季和冬季用電高峰期採取限電、斷電措施。15號上午,網友發帖表示,成渝立交橋旁的戀日家園社區,也連續3天每晚停電,也爆發民眾在附近主幹道沿線進行大規模堵路示威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唐韻、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