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加財長:全球復甦需政治勇氣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5日專電)國財政大臣歐斯本與拿大財長等官員今天聯合發表專文,指出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大障礙來自政治而非經濟,呼籲各國領袖發揮政治勇氣與領導智慧,戮力讓全球經濟度過難關。

歐斯本(George Osborne)、拿大財長佛拉爾帝(Jim Flaherty)、南非財長戈登(Pravin Gordhan)、新加坡財政部第二部長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及澳洲副總理兼財長史萬(Wayne Swan),罕見共同執筆,在倫敦「金融時報」發表專文。

專文指出,全球面臨信心危機,大家都知道全球金融危機會拖長,但目前面臨的更嚴重問題是,民眾對政府處理造成低經濟成長、高失業率及財政失衡等問題的決心和努力,缺乏信心。

這些財政首長認為,全球共同協調合作提振經濟復甦比處理通貨膨脹問題更困難,因為這需要採取必要的改革,而目前最大的障礙是政治而非經濟,換言之,現在最迫切需要的是政治領導力與勇氣,如果只有短期的解決方案而沒有中期的落實決心,將只會進一步削弱民眾信心。

他們呼籲歐元國家採取果斷行動,解決嚴重的赤字問題,全球的銀行體系必須加強,金融規範協調也必須全球性,已開發國家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以提升經濟表現。

專文強調,美國在重建全球對市場信心上扮演特別重要的角色,美國可信賴的財政改革承諾不僅符合美國利益,也有助全球經濟,如此一來可以減少全球經濟對主要新興國家在消費及儲蓄方面的依賴。

專文指出,和兩年前相比,許多國家受制於國內通貨膨脹,財政與貨幣政策振興方案規模受限,因此今年秋天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及高峰會,必須討論國際金融架構平衡的問題並採取行動,同時必須討論非洲地區的經濟發展潛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