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要求拜登訪華時幫助尋找高智晟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2006年8月15日,維權律師高智晟遭中國政府逮捕並判處三年徒刑緩刑五年,而後長期失蹤。今年8月14日應是高智晟緩刑期滿的日子,但仍不見高智晟的蹤影。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要求美國副總統拜登前往中國訪問時幫助尋找自己的丈夫,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高智晟的安危。

美國西部時間14日晚上9點,是中國時間15日中午,記者掛通耿和的電話,詢問是否有高智晟律師的消息。耿和說,她一分鐘前才給高智晟在國內的親人打完電話,「沒有消息,沒有任何消息」。從14日到15日,耿和給國內的親人打了好多通電話,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

8月16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將訪問中國,耿和說:「美國副總統拜登要去中國。我希望他把高智晟的問題帶到中國,能幫助尋找我的先生。」耿和還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高智晟的下落和安危。

高智晟自2006年被逮捕而後判刑三年緩刑五年以來,絕大部分時間處於遭北京國保綁架失蹤的狀態,並且遭受如電擊、牙籤刺生殖器等酷刑。最近一次失蹤至今又過了一年四個月。耿和對今年8月14日高智晟緩刑期滿的日子,盼望很久,滿懷期望,但最終失望。耿和說:「我認為中共沒有任何理由,它應該歸還我丈夫,應該放我丈夫回家,孩子也需要父親。」

耿和接著說:「按照中國的法律『判三緩五,如果判三年,高智晟應該在監獄里服刑,我們沒有看到他在監獄里;緩刑期間,他起碼在家裡,家裡也沒有人,反而是人在哪裡都不知道,比在監獄的狀態更嚴重。五年了,強迫失蹤五年了,也是緩刑到期的日子了,現在還是沒有個說法。」

維權律師高智晟2005年期間,連續發表致胡錦濤等中國最高領導人的公開信,揭示中國政府對法輪功慘絕人寰的迫害,要求立即停止這種滅絕人性的行為,但他自己也遭受了慘絕人寰的迫害。高智晟失蹤后,耿和與一對兒女一天24小時被國保監控和騷擾。2009年3月,耿和在友人的幫助下,帶著兒女逃離中國,目前居住在美國舊金山。

耿和說:幾天來,女兒耿格每天都一遍一遍地問「爸爸有消息沒有?」兒子高天宇拿著電腦叫媽媽上網尋找爸爸。8月27日是天宇的生日,天宇問媽媽能不能給爸爸打個電話。耿和說:「給父親打電話是多麼天經地義多麼簡單的一個需要!真是感覺到中國啊,這麼大一個國家,說話不算數。」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