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甘孜一名藏族僧人自焚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据BBC報導,在中國西部藏區有一名僧人自焚。中共官方新華社說,自焚周一發生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網說,這名自焚僧人是29歲的次旺羅布。報道說他在周一中午在甘孜州的道孚縣自焚後死去。

據報道,當地旅館一名接待人員目睹了自焚事件。他通過電話對記者證實了自焚事件。他說那名僧人在自焚前曾經散發傳單。目擊者說,自焚僧人高喊「西藏人希望自由」,「達賴喇嘛萬歲」和「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等口號。

報道說,自焚的僧人次旺羅布來自靈雀寺。他喝了汽油,並把汽油灑在自己身上之後點火自焚。

這是今年在四川藏區發生的第二起被媒體報道的藏人自焚事件。

一名來自阿壩縣寺廟的年輕僧人為了抗議中共當局於2008年3月16日武力屠殺和平示威藏人,於3月16日自焚。

這名僧人在格爾登寺附近的經商藏人索巴開設的旅館前,高呼口號,在自己的身上潑了油氣進行自焚,當時幾十名警察趕到現場用木棍等工具痛打這名僧人,並把火撲滅。隨後格爾登寺僧人和當地民眾把自焚僧人抬到寺院中進行保護,同時到阿壩縣城進行遊行示威,但遭到了上千名軍警的殘酷毒打,其中很多藏人被拘捕,軍警隨即封鎖了阿壩縣城和格爾登寺。

甘孜和四川省其他藏區近年來多次發生抗議和騷亂,抗議通常的原因是僧人對政府施加的限制不滿。不過北京否認限制宗教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