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失憶失蹤 宣告死亡7年復活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5日電)64歲的台南市陳姓婦人因車禍造成失憶,流落高雄市,家屬也於民國93年向法院聲請宣告她死亡。她於日前恢復記憶,向高雄市警方求助,經警察協助找到回家的路。

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今晚表示,經初步調查,陳姓婦人原本住在台南市教舞蹈,不料在14年前的某一天外出時,遭車子撞傷頭部,腦部嚴重受創,喪失記憶。

警方表示,陳姓婦人逃過死劫被救活,但記憶全失,後來輾轉流落到高雄市落腳,靠善心人士伸出援手過活,家人在找她多年都沒有任何消息後,93年向法院聲請宣告她死亡。

警方說,陳姓婦人日前恢復記憶,記得「錦壽」是她的大女婿後,向新興警分局警察林澤宏、蕭哲宗求助,由警察透過戶政系統幫忙找到住在台南市的多名「錦壽」個人相關資料,最後找到大女婿。

警察說,聯絡陳姓婦人的大女婿時,由於目前是農曆7月,家屬相當訝異,也懷疑是詐騙集團,經多次聯絡家屬專程從台南來高雄認人,讓這齣闊別14年的「失蹤記」,最後終於以「死而復活」讓一家人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