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人抗議要求臨時政府下臺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數百名突尼斯抗議者於週一聚集在首都突尼斯市,抗議臨時政府對被推翻的前總統本.阿里及其支持者懲治不力,要求臨時政府下臺。安全部隊使用催淚瓦斯以及警棍驅散人群。

星期一,突尼斯內政總署(Interior Ministry headquarters)前聚集了數百名抗議者, 要求臨時總理埃塞卜西及其臨時政府下臺。

很多突尼斯人把對本•阿里的懲治與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公開受審作比較,認為對本•阿里及其支持者的懲治力度不夠,懷疑在臨時政府中有對前政府班子的同情者。

在前司法部長被從獄中釋放,本•阿里妻子的密友逃到法國從而不用受審後,人們憤怒的情緒傾瀉而出。

參與示威的法官巴哈爾:「今天我們陷入了僵局,因為司法部,從革命開始7個月以來, 一點都沒有改變。」

突尼斯勞工總會秘書阿卜杜勒•薩勒曼•傑雷德:「革命將繼續進行,直到我們解決了背後所有的問題。」

同時,斯法克斯市也爆發了遊行,據稱有近1000人聚集要求臨時政府下臺。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