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 奧巴馬巴士巡訪美中西部 主談經濟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星期一(8月15號),美國總統奧巴馬乘坐巴士,訪問中西部的三個州。他這次巴士之旅的主要議題是,如何刺激經濟增長、創造就業機會。當天,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參選者,在為競選造勢的演講中,也主談就業問題。

在第一站,明尼蘇達州的坎農福爾斯市(CANNON FALLS),奧巴馬演講開篇就批評國會兩黨就美國債務上限問題,發生的長久爭執。

(美國總統 奧巴馬)“美國沒有沒法解決的問題,現在出問題的是我們的政治。”

他說美國當前的最大挑戰,是降低超過9%的失業率,讓人們有工作,但有國會議員置美國利益於不顧,只關心讓競爭對手失敗。

奧巴馬也藉機重申自己的政治觀點:向百萬、億萬富翁增收稅款,在百姓的醫療保險上多花些錢等。

(美國總統 奧巴馬)“沃倫•巴菲特今天寫道:『我們應該停止縱容像我這樣的億萬富翁』。”

根據蓋洛普上週六完成的民意調查顯示,奧巴馬的支持率達到自上任以來的最低,僅有39%。

奧巴馬的這次巴士之旅,計劃歷時3天,共訪問明尼蘇達、愛荷華、伊利諾伊等3個州的5個城市。有媒體評論,這次出行,奧巴馬意在為2012年總統大選造勢。

當天,在競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集會上,話題也圍繞著如何創造就業。

現任德州州長的佩裡(Rick Perry),在愛荷華州舉行競選演講。

(德州州長 瑞克•佩裡)“我們需要在美國營造一個環境,讓所有想工作的人能找到工作。”

前麻薩諸塞州州長、千萬富翁羅姆尼(MITT ROMNEY),則在新罕布殊爾州拉選票。

(前馬薩諸塞州州長 羅姆尼)“我認為(奧巴馬總統)在某些方面更關心自己的職位,而不是花必要的時間,幫助美國人找工作。”

共和黨上週六曾在愛荷華州舉行模擬初選,號稱“茶黨女王”的國會議員巴赫曼(Michelle Bachmann),以29%的選票,領跑初選﹔參議員保羅(Ron Paul),獲得28%的選票。佩裡和羅姆尼沒有參加這次初選。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