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獎學金 薩國學子受惠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10名獲台灣獎學金、7名華語獎學金、以及9名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高等教育獎學金,共26名薩爾瓦多青年學生將於8月下旬起陸續啟程赴台深造。

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館日前在薩京喜來登飯店舉辦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暨2011年獎學金授獎典禮,邀請薩國外交部代理部長卡斯塔尼達(Carlos Castaneda)及外交部合作發展次長米蘭達(Jaime Miranda)共同主持。

駐薩國大使陳新東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及總統馬英九對提升教育國際化政策一向不遺餘力,且台灣在農業科技、物理、化學、醫學及資訊等高等教育領域表現優異,應鼓勵外國學生赴台深造。

中華民國政府自93年設置台灣獎學金供友邦青年學生申請,薩國從最初獲配4名名額,漸增至10名,且申請人數逐年增加,今年遞件且符合申請資格者為去年的兩倍,證明台灣高等教育制度及政府提供的獎學金廣獲薩國各界肯定。

儀式中,陳新東與卡斯塔尼達及米蘭達逐一頒發受獎證書給得獎學子。接著播放台灣獎學金暨華語文獎學金簡介影片,並邀請目前在台就學的獎學金學生,與現場學生分享他們在台留學的生活與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