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衰退機率增 經濟師砍預期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經濟學家今天說,美國衰退再現的風險升高,並大砍下半年成長預測。

經濟學家說,全球擴張減緩、美國降評後股市崩挫,加上政府面臨只准減支不得刺激成長的政治壓力,成為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絆腳石。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首席經濟師詹迪(Mark Zandi)今天表示,穆迪對下半年的成長預測,已從不過1個月前的3.5%,調降到2.0%。

詹迪說:「新一波衰退在接下來12個月之內來襲的機率是1/3,道瓊工業指數每跌100點,機率就更高一些。」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則表示,美國經濟上半年增速充其量也只有0.8%,現在看起來更是「比拋錨還要慢」。

高盛集團指出,「美國成長明顯不及一般趨勢,失業率又悄悄地些微上升,顯示經濟有自我加深惡化的可能性」,並預期衰退的機率為33%。

根據高盛,當前的局勢也同樣令人感到前途無「亮」:目前的歐債危機已經開始波及美國金融機構,還有各界預期在2日的債限協議之後,共和黨人將強迫政府採取更多財政撙節措施。(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