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續向美採購F16C/D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會繼續向美國採購F-16 C/D型戰機及柴油潛艦,政府不會因為兩岸關係的改善,鬆懈對國防的重視。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高階重要幹部晉任授階暨授勳典禮時說,不會和中國大陸進行軍備競賽,但要把國軍打造成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武力,運用創新與不對稱概念來達成目標。

總統表示,要再次強調,政府會繼續向美國採購F-16 C/D型戰機,以及柴油潛艦。

總統認為,採購這些武器不是要增加台海緊張,而是要汰舊換新,讓老舊裝備能逐步淘汰;台灣要採購的都是無法自製的武器系統,必須向外採購;這些武器都是防衛性武器,台灣關係法也規定美國只能出售防禦性武器給中華民國。

馬總統強調,這些工作政府都會繼續推動,同時也要讓全國國民了解政府對國防的重視,不會因為兩岸關係的改善而鬆懈,因為國防安全是經濟發展、社會安定最重要基礎。

總統指出,就任後一方面繼續建軍備戰的腳步,另外也透過改善兩岸關係,讓台海和平逐漸出現曙光;即使兩岸已簽署15項協議,海峽和平也為各方所肯定,但還是不能放棄建軍備戰的準備,防衛固守、有效嚇阻還是國軍建軍備戰最高指導原則。

總統重申,台灣在整體布局上應有3道防線,第一道就是制度化兩岸關係和解;其次運用經濟、外交,大幅改善台灣對國際社會貢獻與形象;最後才是運用外交與國防手段,在軍事方面強化台灣防衛。10008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