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議長要求中共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歐洲議會議長佈澤克(Jerzy Buzek)要求中共當局釋放被秘密關押的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 2011年8月14日應是高智晟緩刑期滿的日子,但仍不見高智晟的踪影。

布澤克8月15日,在一份書面聲明中指出,5年前(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第一次被秘密失踪,遭到中共當局秘密囚禁;而最一年多來,外界幾乎完全失去高智晟下落的消息。

布澤克在聲明中表示:中共當局對待高智晟的做法是令人不能接受的。

布澤克說:「我們擔心發生最壞的情況。」布澤克呼籲中共當局遵守人權和最基本的國際法,盡快釋放高智晟。

人權律師高智晟自去年4月份起下落不明,他曾為其他律師以及法輪功和地下基督教組織等中國最具政治敏感性的團體辯護。

在2009年2月,他被中共當局從陝西親屬家帶走,直到去年3月份才重新出現。

高智晟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面前是在2010年的4月7日,他與美聯社記者見面,發布並未失踪的信息。

聯合國人權組織在本週一的一份聲明中說,中國政府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拘禁是違反國際法的。該聲明呼籲中共政府立即釋放高智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