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售金客激增 金牙也有價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6日專電)國際金價暴漲,日本不少金店大打「請出售睡在您櫃子裡的金子」、「高價收購金牙」、「史上最高金價」等廣告,東京鬧區銀座的金店人滿為患,甚至要排隊4小時才能賣金。

和亞洲其他國家相比,日本人算是比較不愛購買金子,不少人認為走進金店「很俗氣」,年輕人更不愛閃閃發光的金飾。但是還是有些人家裡存放了一些金項鍊、金條等,最近金價暴漲,大家紛紛找出來想賣了賺點零用錢。

日本媒體報導,銀座1家專門收購貴金屬的店昨天下午4時約有20名客人排隊等候售金,過了不久又進來1名客人,店員告訴客人「需要等4個小時」,此時現場的客人手上握的號碼牌已經超過100號。

店家表示,去年1天平均大概只有10名客人,而昨天1天的客人就高達10倍,7月上門的客人和成交金額都創下公司史上最高紀錄。

因為客人暴增,店家從13日起把打烊時間從傍晚6時30分延後到8時。同樣在銀座的另外1家貴金屬店也因為賣金客蜂擁而至,把晚上7時的打烊時間延長到9時30分以後。

店家指出,除了上門賣金的客人之外,也有不少客人拿出家裡的金子請店裡鑑定一下到底值多少錢。

有1名客人把保管多年的1公斤多金塊拿來,也有客人把嘴裡的金牙、金子打的眼鏡框,甚至家中佛壇上的金佛像都拿來問「這種能賣錢嗎?」

1對60多歲的夫婦來店裡賣掉戴了20多年的金項鍊,他們笑著表示「雖然比買的時候便宜,但是戴了這麼多年了,沒想到還能用這麼高的價錢賣掉」。

另外1名帶了約500多公克金塊來賣的40多歲婦女也滿足地表示「聽說金價在漲,我想應該是賣掉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