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籲小英 打議題辦造勢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媒體民調落後,不是因不努力,而是選戰操盤與策略出問題,做為國家領導人應帶領議題,不怕爭議,並策劃大型造勢活動凝聚團結。

另外,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投入2012總統大選,陳水扁認為,宋目前10%的支持率只是一時現象,除非宋能「超馬趕蔡」,否則10%已經到頂,選戰末期一定被「棄保操作」、「邊緣化」。

他說,沒人有資格叫宋楚瑜不選總統,但宋楚瑜2012最不可能選的也是總統,「宋楚瑜很清楚『再而衰,三而竭』的道理」。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日前建議「借鑑阿扁兵法」,而陳水扁辦公室今天公布扁最新文章「民調的逆轉勝」,陳水扁再對綠營總統大選兵法下指導棋。

陳水扁指出,從4月27日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出爐,蔡英文贏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7.5%,不到3個月,只剩微幅領先0.2%,這是嚴重警訊。「不是蔡英文不努力,而是選戰的操盤與策略出了一點問題」,如不調整修正,恐怕「好好的贏局會賭到輸輸去」。

他認為,2012總統大選的勝負關鍵和2004年一樣,都是「北台灣小輸,南台灣大贏,決戰中台灣」,2004年他在中台灣贏2萬9000票,這次選舉在原台中縣及現在彰化縣都要多跑幾趟,就是要贏。

陳水扁說,依他的經驗,能夠得到年輕族群最大支持的候選人,一定是最後的贏家,民進黨在30至49歲這區塊一向比較吃虧,民調顯示蔡英文在30至39歲的受訪者獲得較多的支持,這是好的現象。

他以蔡英文日前提出非自宅交易實價課稅制度、非核家園等政策為例指出,「這樣做就對了,做為國家領導人應該帶領議題,不怕爭議,區隔不同,選戰就是要這樣打」,如果政見一樣,為何要改變,原來的人繼續做就好了。

至於陷入膠著的民調如何逆轉勝?他說,就是要策劃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來凝聚團結、感動支持,2000年民進黨舉辦超大型「百萬人民站出來」晚會,絕對是勝選關鍵。

陳水扁說,獨派「台灣之友會」有意在12月於北2都舉辦10萬人的牽手活動,拉抬蔡英文的選情,但「這是不夠的」,真要辦就由蔡英文陣營接辦,並納為選戰最後的超大型造勢活動,主題、型態、時地都要重新規劃、設計,並結合立委候選人,一兼兩顧。不過,他也說,這種兼具選舉文宣及組織動員的催票固票勝選活動,其必要開銷是無法「勤儉持家」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