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警破獲詐騙集團 移送47人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宣布破獲兩岸詐騙集團,逮捕移送47人,集團陳姓首腦是屏東人,在中國大陸涉嫌組織詐騙集團,1年半來,在台詐騙所得超過新台幣800多萬元。

警方表示,37歲的陳姓嫌疑人有詐欺、竊盜、偽造文書等前科,已被通緝10多年,一直躲藏在大陸,與大陸人士涉嫌組織詐騙集團後,去年元月由王姓嫌疑人常駐台灣,負責招募集團成員、指揮調度車手取款及收購帳戶。

詐騙集團中的首腦分子則在中國廈門,涉嫌負責設置電信機房及撥打詐騙電話,以「網路拍賣付款方式錯誤」、「猜猜我是誰借款」、「假退稅」、「假借親友出事借款」及「擄鴿勒贖」等詐欺手法,詐騙台灣民眾。

警方表示,這個集團以3000元至1萬元不等的價格在台收購人頭帳戶,取得贓款後,再透過集團分子所開設的公司,以地下匯兌方式將贓款洗出至對岸大陸,警方調查出被害人多達90餘名,詐騙所得超過800萬元。

屏東刑警大隊反詐騙小組半年前監聽電話時,掌握到這個集團,2個多月前展開逮捕及約談行動,今天宣布破案,47人依詐欺罪嫌移送,其中有36人是將人頭帳戶賣給集團的民眾。

警方表示,陳姓首腦仍藏匿在大陸,將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將陳姓首腦逮捕到案。

警方指出,在台的集團成員中,由林姓及梁姓嫌疑人組成的車手團,因見指揮取款都以電話聯繫,首腦無法得知贓款取得與否,多次在取得贓款後,上報人頭帳戶遭鎖死(警示帳戶)無法提領,以黑吃黑方式各私吞百餘萬元,王、陳姓嫌疑人及大陸首腦分子為追討,曾在電話中下達追殺令,不死不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