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舌戰茶黨 選舉前哨戰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愛阿華州狄科拉1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著名保守派茶黨人士近距離唇槍舌戰,可說是2012大選政治衝突的縮影。

愛阿華州茶黨領袖羅茲(Ryan Rhodes)在室外舉行的市民大會與歐巴馬辯論,在總統競選連任之旅上,畫下強烈對立的新章。

歐巴馬呼籲政治人物應該更有教養,羅茲大吼說這幾乎不可能實現,「你的副總統稱呼我們茶黨人士是『恐怖分子』」。

歐巴馬回答:「大家都應該試著收斂言辭,這點我完全同意。」接著歐巴馬談到保守派人士對他更具殺傷力的指控。

「公平點講,由於我被稱為非美國出生的社會主義者,遭指控試圖毀滅美國、奪走美國的自由,就因為我通過健保法。我完全贊成收斂言辭。」

歐巴馬和羅茲隨後展開激烈對話。舌戰後歐巴馬向圍繩後方支持者致意。羅茲隨後告訴記者,他認為歐巴馬確實是社會主義者。(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