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試辦12年國教 藍綠反對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陳偉婷台北16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今天說,黨團絕不支持台北市推行12年國民基本教育試辦先行;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則要求教育部,立即請台北市政府收回決定。

北市府教育局長丁亞雯昨天表示,推行12年國教北市採試辦先行政策;教育部長吳清基上午說,台北市昨天宣布12年國教要試辦先行,教育部肯定,並樂觀其成,但將來怎麼做,要提出詳細規劃案,報教育部備查。

趙麗雲上午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在12年國教配套措施沒完成前,台北市試辦先行將徒增困擾,黨團絕不支持。

陳亭妃說,北北基聯測爭議還沒結束,北市又說要先試辦12年國教;12年國教現在政策未明、朝令夕改,看不到正確方向,北市府居然要拿學生當白老鼠,要求教育部立即請北市府收回決定。

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表示,12年國教配套還沒出爐,北市府不該搶先試辦,否則譁眾取寵的政策,學生恐怕會成為白老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