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主動要求增加繳稅 奧巴馬認同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有「股神」之稱的美國億萬富翁沃倫·巴菲特在《紐約時報》發表文章說,主動要求國會讓他與其他「超級富豪」繳納更多的所得稅。美國總統奧巴馬也表示支持巴菲特的看法。

巴菲特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我的朋友和我自己長期以來被對億萬富豪極為友好的美國國會過於寵愛,現在是大家共同為國家作出犧牲的時候了」。

他呼籲提高對年入百萬美元者和千萬美元者的徵稅額度。

巴菲特對共和黨的理論提出批評說,提高稅收不會傷害美國的投資與就業。

巴菲特解釋說,和許多巨富一樣,他的收入完全來自於投資而不是薪水,根據美國法律,他只需交納低額度的所得稅

巴菲特說,他去年的繳稅額度僅為17.4%,甚至遠遠低於那些為他工作的下屬所繳納的33%至41%的所得稅額度。

巴菲特指出,只提高對超高收入者的徵稅額度將不會給99.7%的納稅人帶來任何影響。

他還說,政府應當繼續執行國會去年12月通過的2%減稅動議,以幫助中低收入群體。

美國總統奧巴馬15號抵達明尼蘇達,這是他三天中西部巴士傾聽之旅的第一站。奧巴馬表示認同巴菲特的看法,也呼籲共和黨不要再維護富豪階級,增加國家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