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烤肉加香精 鴨肉變身羊肉串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因成本考量,大陸內蒙古呼和浩特燒烤店販賣的羊肉串,多數以鴨肉、雞肉等製成,再添加羊肉粉、羊肉精膏等不能加進鮮肉的添加劑,使顧客不疑有他。

新華網報導,這種詐欺行為在大陸燒烤行業中已經見怪不怪。一些調味品賣家坦言:「鴨肉、雞肉變羊肉的秘訣主要是香精,燒烤市場很流行用這個東西。」

報導說,內蒙古市場上有販賣專門供做羊肉串的「次羊肉」,價格只有普通羊肉的一半,來源不明。燒烤店買回來後切成小塊,用調味粉醃一晚,吃起來就像普通的羊肉串,但燒烤店的利潤翻倍。

有燒烤業者表示,羊肉精使用標準一般為0.2%至0.5%,不可以直接加熱食用。但燒烤攤為調製出口感好的烤肉串,往往先加香膏,再加香精,甚至再放些濃香劑,以提高整體香氣。

學者說,如果燒烤攤用羊肉精加工次級品肉,對食用者臟器的危害很大。

內蒙古衛生廳衛生監督所表示,衛生部門本來有一套防止違規使用羊肉精的檢查制度,包含「食品添加劑使用登記制度」,但執法人員目前還沒發現哪家小餐飲企業登記使用了羊肉精,實際執行相當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