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希望工程有錢又有愛 15億幫助非洲建小學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鳳凰周刊》8月3日報道 「希望工程」在非洲的擴張十分迅速。今年3月在坦桑尼亞率先啟動;5月,第二批希望小學已經進入納米比亞;6月,第三批希望小學又同時在肯尼亞、布隆迪、盧旺達等3國同時啟動。世界傑出華商協會計劃在10年內為非洲募建1000所希望小學,每所小學初步擬定的標準是150萬人民幣。

中國有錢,世界財政收入第二,人民幸福無邊,中國希望工程有錢又有愛,國內都沒有需要照顧的小學了,他們把偉大的愛都傳播到了非洲各個各個兄弟國家,計劃10年內為非洲募建1000所希望小學,每所小學初步擬定的標準是150萬人民幣。好羨慕非洲小孩,非洲的生活水準那麽低,150萬元可以想像那裏學校的孩子將像生活在天堂。

中國國內的希望工程小學,我們經常見到的是殘破不堪的校舍,學生終年白飯土豆,他們從未見過電腦什麽樣,也不知道大山外面世界的精彩,還常有報道代課老師靠賣血維持學校的運轉,甚至也有女老師在大城市出賣身體換錢以滿足學生對知識的渴求,偶有愛心人士闖入希望工程小學學生們的視線,問他們的願望,竟然都是非常簡單,一本連環畫,一本好看的筆記本,又或者是一個玩具,一盞臺燈,一身新衣服,一個書包的,他們想不出還有什麽其他要的。

山村希望工程小學孩子這樣,城市民工子弟小學孩子也好不了多少。他們跟隨父母來到一所所陌生的城市,也和那無根的浮萍一樣註定漂泊流浪受歧視的命運。就在今年五六月份以來,位於北京市大興區和海澱區城鄉接合部的幾所打工子弟學校先後接到了停辦通知,眼看開學在即,這幾所學校的孩子和他們的家長又要陷入焦慮仿徨中。像這樣每個學期都要折騰一備的民工和他們的孩子們可能來說已經習慣,不習慣也會被習慣。
  
咱們國家是文明禮儀之邦,是負責任大國,也是這個星球唯一的生產關系最為先進的國家,我們有錢要大家花,有愛要大家享,我們可以無私贊助他國一所學校就是150萬,還一贊助就是1000所,我們卻沒有錢給自己國家多砌兩所學校安置一下自己的孩子,給他們提供一個理想點的求學環境。

我們有錢花200億安裝50萬個攝像頭給城市提供安全,花上25個億建個主題公園娛人眼目,就是唱歌我們一個城市也能出資幾百萬,我們卻沒有錢給學校安裝一個避雷針,一打雷就讓那麽多孩子閉上了戀戀不舍的眼睛,那麽多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消失在我們眼前。可憐的孩子,你們怎麽生在中國?可憐的孩子,以後投胎可要長眼,千萬不要投中國!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再苦都不能苦孩子,這話說得多好聽,這詞唱得多動人心!唱得給學校買根避雷針的錢都舍不得,唱得孩子一天只能兩頓飯,終年不見肉蛋,頓頓土豆白飯,領導延安受訓50元標準餐還難以下咽,喝慣了拉菲茅臺,吃慣了萬元餐;國內那麽多孩子連書都讀不上,我們卻在國外大撒銀彈以顯示天朝恩威,如此打腫臉充胖子為哪般?如此厚此薄彼為哪般?難道我們的孩子不是孩子,就該吃苦受罪?

文章來源:貓眼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