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青年支持海札瑞絕食反貪腐活動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星期二(8月16日)印度知名反貪腐運動人士海札瑞(Anna Hazare)準備不理會政府禁令,在新德里進行絕食抗議時,遭到警方逮捕。數百名海札瑞的支持者現身聲援他的「絕食至死」抗議活動。

數百位海札瑞的支持者,拿著旗子和標語,提出反貪腐訴求。

抗議者卡普爾(Geetika Kapoor):「火苗已經點燃,這火燄將吞噬國家,燃燒所有貪污腐敗的人,它已經開始,無可抵擋,我會直接告訴總理,如果他像他所說是誠實的,是乾淨的,請他離開被壞人包圍的骯髒職位,加入海札瑞的陣營。」

海札瑞被拘留後,東部加爾各答的青年紛紛出來聲援。人們靜坐節食一整天,呼籲印度人團結一致,打擊腐敗。

七十多歲的海札瑞本來申請在板球場附近節食,星期一(8月15日)被警方所拒,因為他違反警方絕食不得超過三天,以及不得超過5000人參加的要求。

除此之外,海札瑞的支持者前高級警察,基蘭貝迪(Kiran Bed)和海札瑞的助理,社會活動家科利瓦爾(Arvind Kejriwal) 也遭到警方拘留。

海札瑞已成為辛格政府的一個頭痛對手,因為他不斷抨擊政府解決貪腐問題的無能。最近一連串包括電信詐騙案的貪污受賄醜聞,讓政府損失390億美元。醜聞讓辛格的改革進程蒙上陰影,打擊投資人信心,讓議會面對通貨膨脹和高利率的問題外,更顯得焦頭爛額。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