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8月16日中國一分鐘,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四川喇嘛自焚 軍警繼續包圍寺廟

中國大陸軍警今天(16日)包圍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座寺廟,切斷電力、飲水及食 物供應。15日有一名西藏喇嘛在此引火自焚身亡,當時寺廟內約有100人。

2、鎮壓暴力 新疆實施「嚴打」

大陸新疆地區政府今天表示,在新疆發生新一波的攻擊事件之後,大陸的安全部隊已經在新 疆展開為期2個月的「嚴打」,以鎮壓暴力、恐怖主義和激進的伊斯蘭活動。

3、大陸富豪 全球買豪宅像買白菜

大陸富豪界掀起海外置產旋風,且往往豪擲千金。 有一對大陸夫婦花了2千萬美元,只為在曼哈頓念大學的女兒購置公寓。英媒日前還曾報導,大 陸投資者近2個月在倫敦買房金額高達1.2億 英鎊(約56.3億臺幣),推高了英國房價,惹來民怨。

4、獨愛美債 中國大陸6月再增持

中國大陸6月增持美債0.5%,至1.17兆美元,連3個月增加,其他外國投資人則自2009年以來首次拋售美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