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國光人士 關切大連PX廠抗爭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國大連反PX廠抗爭和平落幕,但目前「大連」成了微博敏感詞,有媒體也質疑廠區的PX項目仍正常運行 ,對此,台灣反國光石化的環保成員,16號以自身經驗為例,鼓勵大陸民眾持續突破壓力,為家鄉環境努力。

全國養蚵高峰會議中,彰化蚵農、環保人士與學者齊聚,討論成功讓國光石化停建後,下一步的環境立法。聽到禮拜天,大陸大連萬人上街,希望踢走重污染化工廠,他們說。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大陸有很多經驗,就是石化廠區,周圍很多民眾,其實健康影響是非常大的。我提供給大陸的經驗是,這個反國光石化,我們發起很多藝文界、學界、醫界,甚至是在學的青年學子。堅持下去,我相信,你們堅持下去,外麵人會被你們感染,會加入反對行動裡面,要加油」

這次大連抗爭由網民發起,參與者也透過相機、手機,突破官方媒體發聲,擴大群眾參與。

立法委員田秋堇:「因為一個網友號召,然後全部走上街頭,那表示說,大家是積怨已久,中國共產黨政府,它大概是沒有料到,做了很多政治控制,但是沒有料到,在環境污染議題上面,人民會這樣自動團結,集結過來」

台灣綠黨共同召集人文魯彬:「中國上街的,比我們想像的普遍多了,可以說是,遲早那邊會有很嚴重的暴動,很嚴重,因為那個環境已經日益越來越差」

台灣環保署長瀋世宏日前才表示,中國大陸是台灣最大的跨境污染來源,隨著中國環保抗爭浮上檯面,台灣關注聲音也越趨顯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曾聖慈、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