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海三山土地維權案16日開庭審理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以下為大陸南海三山民衆發給本台的消息:南海三山土地維權案16日開庭審理。

維權多年的南海三山土地案,經歷慘遭鎮壓後,維權事件和媒體報導曾一度銷聲匿跡。近幾個月在村民不畏強權的努力下,堅持不懈地維護自己的權益,終於將廣東省國土局告上了法庭。南海三山土地一案將在明天上午八點四十五分在廣東省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法院第六庭公開審理。希望全世界媒體及正義人士關注和支持。廣東省絨維權人士“天理”先生和北京市旗鑒律師事務所和主任劉曉原律師擔任出庭的辯護人。

在1992年土地市場還是剛顯熱度的時候,南海區政府已經發現了三山土地“這只小羊羔”的未來價值,於是,就“預定”了該“羊羔”。在1992年3月,在當地村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南海市國土局與三山島的鄉幹部及八個自然村的村長被騙簽訂了一份空白的預征協議,就是這份預征土地協議,南海政府土地儲備中心強佔了三山農民的土地,共12.42平方公里(其中農田面積超過了10000畝)。

2005年3月上級領導說三山的土地已經全部賣去,由南海區的土地儲備中心牽頭,因要在耕地上要填土施工,92年的預征土地協議終於公諸於世。南海平洲三山的村民,看著祖祖輩輩耕種的土地被搶奪,為了爭回屬於三山的土地,三山村民花光了所有積蓄,然而,結果卻令我們三山村民匪夷所思,三山村民自維權後每天上演著一幕幕驚心動魄,如歌如泣的維權事例,足以構成中國非法征地史上的一大奇觀,令全世界震驚。

現在,由三山村民郭夥佳用私人的名義將廣東省國土廳告上法庭,重新開始了三山堅定的維護自己合法權益的行動。郭夥佳的行為得到了三山村民的廣泛支持。更加得到了一直支持三山農民維權的廣東維權人士“天理”先生的支持和幫助,所以,這次狀告廣東省國土局,均由天理先生和三山村民聘請的北京市旗鑒律師事務所劉曉原律師擔任出庭的辯護人。

現在,三山村民希望法院能以事實為依據,主持公道,伸張正義、維護法律尊嚴。依法判處由廣東省國土局違規批出的土地返還給三山村民,為和諧穩定的社會盡一份力。

三山失地農民
2011年8月1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