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建議成立歐洲經濟政府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6日專電)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今天下午在巴黎會商,針對歐元地區多國負債嚴重問題尋求解決之道。德法將推動成立一個「真正的歐洲經濟政府」。

梅克爾和薩爾科奇在會談中提出由歐元區所有國家和政府領導人組成「歐洲經濟政府」的構想。這個每年舉行兩次會議的政府,首任總統將由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擔任,任期兩年半。

德國被視為目前解決歐債問題的關鍵國家,但是,獨力也難支撐大局。歐債問題造成金融市場恐慌,德法領袖緊急會商,並且表明鞏固歐元的堅定決心,希望對市場能產生安定的作用。

二人在會談中也提出,歐元地區國家的國會應該通過立法,規定政府的負債上限。此外,德法也建議各國的財政部長在今年秋天會商徵收金融交易稅。德國和法國則會研究從2013年開始共同徵收在德國及法國公司的企業稅。

對於德國政界及業界爭論不休的「歐元債券」問題,梅克爾在會前就表示,德國政府目前不予考慮。薩爾科奇在今天會後也表示和梅克爾一致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