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譴責 茶黨阻礙經濟復甦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愛阿華州皮奧斯塔1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譴責共和黨茶黨積極人士阻礙經濟復甦,並施壓國會通過他尚未發布的就業計畫。

奧巴馬在訪問中西部的巴士之旅第2天,繼續宣傳他的政策理念,指華府邊緣政策使美國無法加速經濟復甦腳步。

奧巴馬在愛阿華州東北部小鎮召開鄉村經濟會議時說:「現在唯一問題是,身為國家,我們要如何讓經濟成長,如何讓人民有工作。」

他問到:「我們能否讓政治顧及人民能過好的生活?」並再次強調他願延長薪資減稅,協助退伍軍人就業,及研發新一代生物燃料。

奧巴馬提到,共和黨保守派有一班人,大部分是眾議員,他們在提高美債上限爭議中,把美國推向經濟違約邊緣。

他承諾將於9月提出新就業計畫,但很可能在眾議院遭封殺。共和黨認為,奧巴馬的過度監管是在扼殺民營事業,並想對中小企業加稅。(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