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王忌日 茶黨女王:生日快樂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南卡羅來納州史巴丹堡16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是貓王忌日還是生日?想當美國總統的巴赫曼傻傻分不清楚。在南卡羅來納州拉票時,正爭取共和黨提名參選的她,把攸關貓王生死的2個日子給講反了。

明尼蘇達州聯邦女眾議員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今天在南卡州史巴丹堡(Spartanburg)1家餐廳播放起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名曲「應許之地」(Promised Land),並對現場300名群眾說,她好想對搖滾樂之王祝賀。

她接著在台上大喊:「艾維斯,生日快樂!」

只不過,8月16日根本是貓王1977年逝世忌日。這時人群中有人吼回去:「他是今天死的!」

巴赫曼渾似不覺,立刻沉浸於自己的演說當中。

雖然她稍後接受採訪時改了口,但不忘硬拗:「他還活著。…對我們來說,他仍舊活在我們心中。」

貓王其實生於1935年1月8日。

巴赫曼「凸槌」也不是第一次。她6月在愛阿華州滑鐵盧(Waterloo)展開競選時,稱當地是美國名演員約翰韋恩(John Wayne)故里。但滑鐵盧沒出過這位名演員,反倒曾出過1名連續殺人魔約翰•韋恩•蓋西(John Wayne Gacy)。(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