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抗軍告捷 自信戰事將結束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利比亞班加西17日法新電)利比亞反抗軍今天因為最近多場戰役勝利而備受鼓舞之際,領導人也宣稱這場打了6個月的內戰已進入關鍵階段,戰事可能在幾週內結束。

士氣再度高漲的反抗軍部隊,進一步孤立的黎波里,並往連結首都和蘇爾特(Sirte)的西部城鎮邁進,藉此升高對格達費政權壓力。蘇爾特為格達費故里及其部隊的根據地。

反抗軍指揮部今天凌晨發布聲明:「反抗軍偵察小隊驅逐格達費部隊後,已抵達海夏(Al-Heisha)外圍區。」

海夏位於米蘇拉塔(Misrata)以南約70公里、距的黎波里250公里,靠近兩個重要的十字路口。這兩個路口連結格達費效忠分子在西方的根據地,與他們同路人在產油區蘇爾特盆地的地盤。

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駐巴黎特使納斯爾(Mansur Saif al-Nasr)昨天表示,反抗軍同時也完全掌控重要油港札維耶(Zawiyah),此地位於的黎波里以西,連接首都和突尼西亞。

納斯爾說:「我們已經進入關鍵階段, 我們希望在齋戒月(Ramadan)8月底結束時能同時慶祝我們的最終勝利。」(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