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後首座核電廠獲准運行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8月17號,日本自3月11日地震以來首次核准了一座核電站的商業運行。但與此同時有許多民眾在東京示威,反對核電站的運行並對核安全表示關切。

星期三,北海道知事高橋晴美(Harumi Takahashi )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批准了北海道電力公司的町泊3號(Tomari No.3 )核反應堆重啟商業運作,日本商貿部長預計也會在同一天正式批准這項決定。

高橋表示,今後對核反應堆的檢查將更加嚴格。

北海道知事高橋晴美:「以後我們將對核反應堆的定期維護和檢查採取更嚴格的測試標準,北海道的町泊1號和2號反應堆也在此列。」

與此同時,由於311地震和海嘯引發福島東京電力公司第一核電廠的輻射洩漏事故,許多公眾對核電的安全喪失了信心。一些示威者聚集在北海道電力公司的東京辦事處,抗議恢覆核電廠的運作。

示威者寇杉原:「目前日本政府還沒有完全掌握福島事故發生的原因。從這個意義上說,現在重啟核電站就像是無照駕駛,是罔僱安全的行為。」

目前町泊3號的核准只能維持數個月,反應堆必須在2012年5月底停止運行以進行下一輪的定期檢查和維護 。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