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夢想家 國慶晚會傳百年價值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百年國慶晚會決定在臺中登場,一改往年制式表演,將推出跨時代的大型音樂劇,是導演賴聲川與剛逝世的音樂教父陳志遠,兩人聯手打造,希望讓觀眾耳目一新的同時,也向革命先烈致敬,對海內外傳遞台灣的夢想價值。

夢想家,夢想家,夢想家,夢想家,我們都是夢想家。」

百年國慶晚會音樂劇搶先曝光,多位星光幫演藝新秀挑大樑,名導賴聲川任晚會總監,包辦歌詞創作,讓民主革命烈士與當代青年,在同一個夢想舞臺。

導演賴聲川:「今天的夢想家是一回事,百年前那些夢想家,我覺得更偉大,他們真的是,為了一個他們知道自己看不到的未來,然後犧牲甚麼,我聽到那個音樂真是感動,我自己覺得很感動,然後希望可以留下一點甚麼」

多位藝文界夢想家紀念建國百年,四首曲子由今年逝世的音樂教父陳志遠一手打造,包括他病榻前完成的最後一首歌。

男主角 周定緯:「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的身邊,繁忙的樹根,會讓你看見歲月,穿過樹根往下探,就能看見祖先。」

立法院長 王金平:「(夢想家)它的名字,也跟我們建國百年以來,我們在自由民主方面努力,也是跟他們的成果一樣,相互輝映」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心裡面充滿了激動,所以我真的很怕,當天如果看了完整的,當場一定會很失態的。為了慶祝建國一百年,票價一百元,所以我想一定是秒殺」

「只有那未來,現在,要同心協力,共同創造,同心協力,共同創造」

演出將在戶外劇場,邀請全民同樂。導演說,已經有大陸民眾準備來臺觀劇。中華民國百年生日,將向海內外傳遞動人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