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碗形搖椅 拉近路人距離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在紐約的時代廣場出現了一種圓形的休閒搖椅,立即吸引很多人上去搖晃一下。這是幾位西班牙藝術家的貢獻。一起來看一下。

大家看這個座椅是圓形的,而且它底部是尖的,所以可以晃動。你看,給大人小孩都有一種撬撬板的感覺。

時代廣場聯合會主席蒂姆•湯姆金斯(Tim Tompkins):“時代廣場這麼大,人又多,讓人不知所措。西班牙藝術家這個天才的設計把人們拉近了。在必須互相面對的情況下,人們就會開始談話,互相介紹自己。”

遊客1:“感覺好像我們已經是朋友了,我告訴他們我的故事,他們也講他們的。很快能認識人。而且感覺很自然。”

遊客2:“在這裡居然能找到個地方認識更多的人。”

西班牙藝術設計師阿爾伯特•阿拉貢(Alberto Alarcon):“電腦輔助設計的。用了兩個小時組裝好一個。就好像IKEA家具似的。”

西班牙藝術設計師(Ciro Marquez):“這些部件切割起來很複雜,機器切割的,不錯。”

設計師代理人伊娃•薩米倫(Eva Salmeron):“首次登場選在紐約,因為時代廣場是最好的地方,測試人們在裡面的互動。這種設計就是為了促進大家認識。”

時代廣場聯合會公共藝術項目經理格蘭•魏斯(Glenn Weiss):“不同文化群體的人有不同的距離感。時代廣場哪裏的文化都有。我們看吧。今天我還開玩笑呢。這個碗裡可以坐八個歐洲人,可能只能坐四個美國人。因為美國人彼此保持距離。”

記者:“不是因為美國人太胖嗎﹖”

格蘭•魏斯:“不是,不是。”

據說他們要一直擺到9月16號,我們看看不同族裔的人是不是都會到這裡來親自體驗一下。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