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警局:溫哥華騷亂與英國不可比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從溫哥華史丹利杯冰球賽騷亂事件至今,已經兩個月了,但和英國騷亂的調查相比,溫哥華警局似乎進展緩慢。週三,溫哥華警局回應公眾的質疑,說兩起騷亂事件不能相提並論。

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說,警方已經識別出268個參與冰球賽騷亂事件的嫌疑犯,但是需要時間來蒐集足夠的證據。

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雖然我們承認有人會對那些嫌疑人還沒進監獄感到沮喪,我們也有同樣的感受,但是有很多原因導致我們必須按照現在的速度進展。”

英國騷亂事件後,警方已經逮捕了3000多人,並提出1000多個指控,相比之下,溫哥華警局則似乎沒有甚麼動靜。面對民眾的質疑,曾在英國當過警察的派特森認為,兩起騷亂事件不具有可比性。

溫哥華警察局總警長派特森:“人們把溫哥華和英國的騷亂相提並論,好像它們很相近,而由於很多因素,其實它們並不相近。”

他說英國的騷亂的嚴重程度要遠遠超過溫哥華,而且僅在倫敦一個城市,就投入了16000名警力。而且英國的警察可以直接提出指控,溫哥華則需要檢察官批准。

而針對為甚麼沒有對已經自首的40多人提出指控,警方說要進行全面的調查。

溫哥華警察局警督萊伊奧:“我們已經看到有人來自首,只承認參與了一些小事件,現在我們在錄像上發現,他們還參與了更嚴重的事件。”

溫哥華警察局長朱小蓀:“我們竭盡全力,徹底進行調查,將確保提出最多的指控,有最多的嫌犯被定罪,並得到最嚴厲的懲罰。”

溫哥華警局還宣佈將於美國國家數字證據處理實驗室合作,希望在幾週內處理超過1600小時的騷亂事件錄像。

6月15日,溫哥華加人冰球隊輸掉了史丹利杯冰球賽的最後一場比賽,溫哥華市中心隨即發生騷亂,雖然溫哥華警局在三個小時內平息了騷亂,但在事件的處理,尤其是調查方面,受到公眾的質疑。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