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盪漾 土豆網美掛牌首日跌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國第2大視訊網站土豆網(US-TUDO)在美掛牌首日,出師不利,股價重挫12%。

總部在上海的土豆網美國存託憑證(ADR)週三收盤挫3.44美元,報25.56美元,土豆網ADR開低,盤中一度觸及23.50美元。土豆網的ADR在那斯達克上市,交易代碼為TODU。

土豆網以承銷價區間中值,也就是每單位29美元,發行600萬單位,募資1.74億美元,遠低於競爭對手優酷網(US-YOKU)。

8月初來的股災造成市場投資人對於新股的胃口大失,土豆網承銷價是去年12月掛牌上市優酷網的58%。

這兩家公司雙雙利用公開市場融資,挹注技術升級,擴展蘋果,購買影音節目版權,以爭取網友青睞。

土豆網執行長王微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未來我們面臨諸多挑戰,我們必須擁有足夠的內容,因應用戶需求,影音平台發展迅速,廣告數量也急速增加。

王微表示,「我們希望利用募集的資金發展茁壯。」,土豆網掛牌後,王微持股由13%,降至約9%。

從這次IPO承銷價來看,土豆網市值8.22億美元,約莫是優酷網27億美元市值的1/3。(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008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