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發起新法案 叫板聯邦移民部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8月17日,紐約市數名市議員與民間組織代表宣佈將發起一項新的法案,以確保沒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將不會受到強行遣返。相信此項法案將影響紐約市眾多家庭。

各位觀眾,我們現在是在美國紐約市市政大樓之前,今天,35位紐約市市議員提出了全美第一個法案,試圖挑戰美國移民和海關部門強制遣返非法移民的權力。

出席新聞發佈會的議員及民間組織代表表示,紐約市每年要花費5500萬元,用於關押和強制遣返非法移民。如果新的法律得以通過,紐約市執法部門將不再與聯邦移民和海關部門配合,將關押在Rikers島的非法移民強制遣返。

「開拓道路」組織紐約分部執行主任Ana Maria Archila:“現在,有了這項法案,懲治局不可能將無罪,或只犯了輕微罪行的人關押在我們市的監獄裡。”

市議員表示,紐約市目前每年有近4000人被強行關押,其中一半以上並無犯罪記錄。

市議員Melissa Mark-Viverito:“我們不應該這樣做,所以這對每個人都很重要,不僅對移民重要,對相信公正、相信公義的人也很重要。”

紐約州參議員 Rivera表示,由於已經有35位議員支持,相信此項議案一定能夠在議會通過,從而成為一項歷史性的新法律。

紐約州參議員Gustavo Rivera:“這是這場鬥爭中的下一步,以確保我們可以讓我們的社區更安全,而達到此點的最有效的方法,是確保讓移民社區覺得,他們可以與執法人員聯絡,而不會覺得,如果他們是犯罪事件的證人或受害人的話,他們本身也會受傷害。”

新唐人記者曾錚美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