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 巴西農業部長辭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7日專電)巴西農業部長羅西(Wagner Rossi)今天向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遞出辭呈,指稱過去30天他面對一系列不實的指控,所以決定辭職以示清白。

羅西是繼前總統府文官廳長巴拉奇(Antonio Palocci)、運輸部長納西門托(Alfredo Nascimento)和國防部長喬賓(Nelson Jobim)後,羅賽芙執政8個月以來第4位離職的部長。

聯邦警察將調查羅西與在農業部已經活動一段時間的政治說客佛羅耶斯(Julio Froes)之間的關係。羅西和佛羅耶斯都被指濫用權術收受賄賂,並將國家供應局(Conab)資源挪為選舉用途。

此外,「巴西利亞郵報」(Correio Braziliense)也檢舉羅西經常使用1家叫做Ourofino農藥公司名下的私人飛機,這家公司需要農業部檢驗合格批准才可銷售產品。

羅西否認一切指控,指稱沒有任何證據證明他貪贓枉法或違法亂紀,但就算他再怎麼解釋,輿論已經認定他有罪,所以決定辭職以示清白。

反對黨認為,羅西正是因為心虛,才會自動請辭。

羅西的辭呈內容指出,所有指控都是有心人士為摧毀支持羅賽芙政府內部的和諧。羅西和副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所屬的民運黨,是工黨最主要的盟黨。

羅賽芙沒有挽留羅西,只發出聲明表示惋惜,指稱羅西若面對不實的指控,應固守原則堅持到底才對。

農業部執行秘書長方特雷斯(Jose Fonteles)將暫代理部長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