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升 日本出口下滑超過預期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日本7月出口下滑超過預期,因全球經濟趨緩和日幣升值,對該國海外銷售造成壓力。

日本財務省今天公布,7月出口年減3.3%,相較彭博社調查24名經濟家預估中值年減2.6%。日本6月出口年減1.6%。

線上貨幣交易公司Global Futures & Forex Ltd.駐東京資深經濟家前川晃(Akira Maekawa)指出,這個世界第3大經濟體目前仰賴出口復甦來幫助受3月強震侵襲的經濟回升。然而,日圓兌美元過去3個月升值6%和國外經濟成長減緩,削弱了經濟持續復甦的展望。

前川晃在出口報告前表示:「我預期第3季將出現明顯成長,不過未來展望仍圍繞許多不確定性。」「下滑風險正在攀升。」

由於海外成長停頓,包括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 JP-7267)等出口商正考慮下調獲利預測。(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