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盼總生育率升至1.2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8日電)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表示,育兒津貼已編入明年度預算,行政院會今天將討論;府院多次開會研議少子化議題,由總統親自主持,盼今明年能將總生育率提升至1.2。

江宜樺早晨接受飛碟電台主持人唐湘龍訪問時表示,近2、3年受到大環境不景氣及孤鸞年等因素,總生育率延續下跌,去年達最低,不過今年比去年樂觀。

他指出,今年經濟回穩又碰上民國百年、明年龍年,內政部預估今明年總生育率應會提高,加上今年1至7月結婚對數及生子數都較去年同期多了1成2左右,今年預期目標值為18萬新生兒,讓總生育率回到1以上。

江宜樺說,府院多次開會討論生育率,由總統親自主持,部會共識是希望今明年將總生育率提升至1.2,也盼在未來10年平均總生育率能夠維持1.2以上。

江宜樺也說,內政部對於提升生育率用盡心思,用庶民角度看問題,思考年輕人為什麼不婚不生。若因工作忙碌,內政部辦未婚聯誼;若買不起房,內政部推青年安心成家方案;地方政府分別提供生育補助;大家關注的育兒津貼,則已編入明年度預算,今天將於行政院會上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