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用直升機墜水庫 4失蹤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北京警方1架警用直升機昨天在結束搜救訓練返航途中,墜落北京密雲水庫,機上5名機組成員落水,其中1人被救起,仍有4人失蹤。事故原因仍在調查。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北京近日暴雨頻發,有遠郊區民眾因此受困。警用直升機昨天在密雲山區進行搜救訓練,訓練在上午9時許結束。

返航途中,1架警用直升機突然墜落密雲水庫水面,機上5名機組成員落水,其中1人獲救,其餘4人仍然失蹤。

事故發生後,水庫現場全部封閉,非救援人員只能在水庫外圍觀望,搜救快艇往返於岸邊與水面墜落地點,展開搜救行動。

據央視消息,本次墜落的為AW-139型直升機,為北京市公安局2006年6月所購買。

「AW-139」由義大利阿古斯塔·維斯特蘭公司生產的中型雙引擎直升機,最大起飛重量6.4噸,最大航速每小時318公里,可搭載12至15人,主要用於執行空中支援、應急搜救、突擊隊員運送等任務。

北京警方目前共有4架警用直升機,包括1架AW-139型直升機、3架CA109型直升機,11名飛行隊員全部從空軍及陸航部隊選調。

北京警務飛行隊曾擔任北京奧運、美國總統歐巴馬訪中等重大安保任務,並在山地救援、交通流量監測等工作中有重要作用。

北京公安局上月曾表示,未來5年將再引進6架直升飛機,以因應救援等多方面需求。

今年4月北京警方曾連續兩次用直升機參與營救被困的登山人員,引起網民熱議。

對於被指「做秀」,北京市公安局警務飛行隊隊長楊東風曾表示,目前北京警務飛行隊的實際救援經驗仍然不足,需要不斷進步。10008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