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包圍民眾 聯合國呼籲調查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聯合國/安曼18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民眾指出,政府軍將數百名民眾關在拉塔基亞體育館內,同時外界預期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勒今天將在安理會上呼籲國際戰犯法庭調查敘國政府鎮壓、殺害民眾暴行。

居民表示,敘軍在港都拉塔基亞(Latakia)連續4天用坦克鎮壓反對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抗議民眾後,對遜尼派地區發動攻擊,逮捕了數百位民眾,並把他們帶往體育館。

知情人士表示,皮勒(Navi Pillay)準備在安理會上提出報告,指出「有證據證明,敘利亞嚴重觸犯國際人權法。」

不具名外交官告訴法新社,皮勒希望戰犯法庭對敘國鎮壓行徑進行「徹底而適當的國際性調查」。

敘利亞維權人士說,人數不明的難民已從拉塔基亞越過西北邊界逃往土耳其。阿塞德部隊之前攻擊拉塔基亞北部伊特利布省(Idlib)時,土耳其收容了超過1萬名難民。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Tayyip Erdogan)說:「我已派外交部長到敘利亞,我本人也多次嘗試聯絡他們,3天前才通過電話。雖然我做了這麼多,還是不斷有百姓遭到殺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