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下修台灣今明年GDP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8日電)摩根士丹利證券今天發布報告指出,由於出口遲緩,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由5%下修為4.2%;明年經濟成長率則由4.3%調降為3.6%。

繼高盛、摩根大通等外資券商之後,摩根士丹利證券也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調降台灣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展望。

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出口是台灣的經濟支柱,過去5年出口商品占國內生產毛額 (GDP)比重達62%,而設備投資占9%,兩者加總比重達71%,顯示台灣經濟與全球需求高度相關。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灣超過50%的出口到已開發國家,隨著全球市場遭到降評,台灣也難以脫身。

這份報告指出,台灣的消費者信心指數與政治發展的相關性,高於GDP的成長,在兩岸關係持續改善下,應有助消費者信心持續彈升。

此外,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台灣家庭擁有較佳的財務結構和高儲蓄率,在遭受外來金融風暴衝擊時,可作為很好的緩衝。

報告指出,台灣政府受制於高財政赤字,以致政府支出一直難有明顯成長。儘管距離明年1月的總統大選只剩幾個月,但目前不論執政黨或在野黨,仍然看不到任何詳細的經濟政策提出。

摩根士丹利證券認為,台股未來要上漲,動能來自更多兩岸政策的突破,尤其是放寬中國大陸投資者的投資限制,對提高投資信心和資產價格將有立即的幫助。10008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