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頭是找死 英少女怪病怕靜電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1名13歲蘇格蘭女學生被醫師嚴正警告,只不過是梳個頭髮,也可能害她死掉。

罹患超罕見病症的梅根•史都華(Megan Stewart),每梳一次頭髮,或碰一下氣球,都是在與死神賭命。

梅根在升小六的第1天被發現得了「梳頭症候群」。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兒童醫院的醫師表示,他們只聽說過另外1起病例,患者必須避免所有靜電,否則就可能致死。

梅根母親莎朗(Sharon)描述發病當時:「我幫她梳頭梳到一半,她突然倒地、嘴唇發青。」

「我們從來沒聽過這種病,連醫生也說只聽過另1例。」

怪病發作起來會頭昏眼花,並可能併發癲癇,難倒一票醫生。根據診斷,這或許和名為「隔疝」(diaphragmatic hernia)的分娩併發症有關。隔疝代表梅根的橫隔膜缺損,胃往上穿進胸腔,壓縮肺部空間,因此只長了1片肺。

現在梅根每天都要躲靜電,梳頭髮也必須躺在床上、確保頭髮濕答答地梳,才不會發作。(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