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葉有腫塊 切除現牙籤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1名男子因胸部挫傷到台南市立醫院就診,經檢查肺葉有硬塊,開刀切除取出後,竟發現肺葉組織中包覆著1根完整的牙籤,這根牙籤在人體內10多年,當事人沒有任何異狀。

台南市立醫院胸腔外科醫師吳星賢說,這名男子7月下旬因胸部挫傷疼痛就診,X光檢查肺部有陰影,經電腦斷層證實左側肺葉有腫塊,再安排胸腔鏡肺葉腫塊切除手術。

未料,被切除下來的肺葉組職中,竟包覆著1根完整的牙籤,吳星賢說,這是非常罕見的病例,在肺葉氣管的牙籤,竟和人體和平共存。

吳星賢追問男子有無任何誤食牙籤的記憶,男子才說,10多年前酒後似乎曾吞入或吸入牙籤,當時有發燒症狀,但治療後恢復,也未發現肺部有牙籤,最後不了了之。

這名男子術後2天就出院,一切正常。吳星賢表示,牙籤被吞入體內,出現在腸胃或肛門,偶有耳聞,這些狀況都是經外科手術取出,但在肺部停留10多年,被肺葉組織包覆,市醫從未有這樣的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