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他信獲日簽 泰國外長挨轟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8日專電)泰國反對黨民主黨今天向警方申訴,要求警方對外交部長蘇拉朋採取法律行動,認為他協助流亡前總理他信取得日本簽證;一群泰國民眾今天也到日本大使館抗議此事。

民主黨(Democrat Party)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韋拉(Wirat Kalayasiri)今天提出申訴,認為蘇拉朋(Surapong Towijakchaikul)與日本駐泰大使會面不是要求引渡他信(Thaksin Shinawatra),而是討論發簽證給他。

韋拉說,蘇拉朋違法,因為他信已被判刑2年。民主黨也準備彈劾蘇拉朋,並已準備進行連署,讓至少125名議員連署要求蘇拉朋下台。

另外,泰國反他信貪污特赦公民網路約50人,也前往日本大使館前,抗議發給他信特別簽證。他們認為,他信捐款海嘯地震的錢,是來自貪污,而且他現在是流亡,政府應該把他帶回來面對司法,而不是協助他進入其他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