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柏林為廖亦武舉辦新書介紹會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8月18日晚,德國柏林藝術節劇院與柏林國際文學節共同為中國大陸異議作家與詩人廖亦武舉辦新書介紹會,德國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赫塔·穆勒女士特別為大家介紹了廖亦武的生平和他的新書,下面請看來自柏林的詳細報導。

德國柏林藝術節劇院坐落在柏林市中心夏洛特堡區,廖亦武新書介紹會吸引了眾多德國文學界和藝術節人士參加。

德國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穆勒女士在為廖亦武的生平與新書做了簡短演講後,廖亦武演奏了西藏的頌缽。

新書《一首歌與一百首歌》(原《證詞》德文版),自7月21日由德國費捨爾出版社發行以來,首次進入德國《明鏡週刊》的暢銷書榜。

這本書記錄了他在中國監獄裡的經歷。他寫道,中國監獄內的條件是可怕的,在那裏人是沒有尊嚴的。由於在監獄裡受到殘酷的虐待,廖亦武曾兩次試圖自殺。廖亦武所有的作品都被中共政府禁止,中共政府更是千方百計地試圖阻止新書的出版,為了挽救他的勞動成果,廖亦武決定逃離中國。

廖亦武目前居住在德國柏林,他將是2012年德國學術交流中心的客座藝術家。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